省图书馆“诺亚方舟”再启航 为孩子打造快乐童年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747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图书馆“诺亚方舟”再启航 为孩子打造快乐童年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747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省图书馆“诺亚方舟”再启航 为孩子打造快乐童年

2018-06-20 10:25 | 来源: 吉林日报

    近日,省图书馆“诺亚方舟”系列活动再次启动。活动走进吉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童肿瘤科,为小患者们送去了温暖和快乐。

  “诺亚方舟”系列活动是省图书馆专门为特殊儿童打造的特色活动。此次活动以“关爱病患儿童分享阅读快乐”为主题,由省图书馆和吉林电视台生活频道、吉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举办。

  6月13日下午,当吉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童肿瘤科的小患者们看到省图书馆的青青草姐姐和樱桃姐姐时,全都兴奋不已。孩子们围在青青草姐姐和樱桃姐姐周围,静静地聆听故事,积极举手互动。青青草姐姐带来的绘本故事《哎呀!河里好危险》,让孩子们知道了团结友爱的重要性。樱桃姐姐讲的绘本故事《肚子里有个火车站》,则让不爱吃饭的孩子们知道了按时吃饭的重要,只要好好吃饭身体才会有力量。除了一起读书,樱桃姐姐还用小提琴为孩子们演奏了《白龙马》《粉刷匠》《葫芦娃》《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等一曲曲经典儿歌。在儿歌与图书的陪伴下,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快乐的下午。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