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手机摄影拍美丽家园 摄影家走进丰和社区教居民拍照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840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手机摄影拍美丽家园 摄影家走进丰和社区教居民拍照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840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吉林省“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火热进行

学手机摄影拍美丽家园 摄影家走进丰和社区教居民拍照

2018-07-06 08: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到人民中去!”

  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老百姓的心坎儿上,贯彻落实全省新时代传习所现场会精神,吉林省文联与中国吉林网联合举办“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组织省内戏剧、音乐、舞蹈、杂技、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曲艺、二人转等领域的百名艺术家,开展培、讲、展、演、赛系列文艺志愿服务。

图片1_副本.png

  郭义老师讲解摄影技巧

  “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火热进行!7月5日下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长春地区首席代表、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长春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郭义老师来到长春市丰和社区新时代传习所,为居民们细心讲解摄影技巧,分享拍摄经验。

图片2_副本.png

  居民们学得开心、记得认真

  学摄影劲头足

      居民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这是一堂生动的课程!针对时下手机的应用程度,考虑到居民拍照的实际需求,郭义老师精心准备了一堂关于手机摄影的讲解课程。不论是拍风光、花卉、人像,还是拍纪实类新闻图片,郭老师从不同题材向大家一一介绍拍摄方式,并从专业角度分享了如何构图、如何做好测光与对焦联动等拍摄技巧。

图片3_副本.png

  郭老师现场讲解

图片4_副本.png

  边拍边指导

  每分享到一个新的方法,郭老师就和居民一起拍摄起来,边拍边指导,“老师你看我拍的这个行不行?”“老师你看我拍的这张哪里不好?”老师被学习的居民簇拥着,虽然天气炎热,但是依旧抵不过大家学习的热情。

图片5_副本.png

  老师指导居民拍摄

图片6_副本.png

  社区居民陈岩谈学习感受

图片7_副本.png

  65岁的丛玉华认真听讲记下笔记

  对于摄影,65岁的丛玉华阿姨说自己还是个初学者,对于郭老师的这次讲解,她说:“刚才讲的测光和焦点联动,对我有很大启发,今后照相我一定要利用上!郭老师讲的真好,为我们初学者提供这个平台,我愿意在这个起点上有个提高。老师讲的也非常细致,不是灌输式的,比较实际,对于我这个年龄段的老人来说通俗易懂。期待老师们能再来,今后有什么课只要有时间我都要来参加!”

图片8_副本.png

  郭老师接受采访

  感受到居民们对摄影的爱好和学习热情,郭老师虽然已经汗流浃背,却说:“大家学的开心最重要!”在谈到为什么想到分享手机摄影的技巧,老师说:“现在手机比较普及,手机摄影对于摄影来说还是一块‘待开垦的土地’,虽然手机的功能多,但摄影技术很多人还是欠缺的。刚才和大家交流的时候,像手机拍全景的功能很多人还没用过,告诉大家之后,就感觉很新奇。也是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对大家有个引导,提高一下摄影技术。平时拍个家庭照,拍个漂亮的照片发到朋友圈,拍得好看点赞的人就会很多。我也常说摄影作品是娱己娱人的,拍好了自己看着高兴,别人看着也开心!”

  文化传习促进步

  期待更多艺术家亲临指导

  吉林省“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自5月23日启动以来,先后走进长春、榆树、梅河口、抚松等多地的新时代传习所,文化传习内容覆盖到书法、美术、舞蹈、戏曲、摄影、民间文艺等多个领域。7月活动火热继续,首周三场活动在长春市绿园区丰和社区新时代传习所陆续开展:7月4日,书画家王东明、李廷先老师对社区居民进行了现场绘画指导;5日,摄影家郭义老师边拍边讲,将实用的手机摄影技巧带给了居民;6日,舞蹈家李顺阳和房敬两位老师还将继续走进丰和社区送艺指导。

图片9_副本.png

  郭义老师与居民摄影爱好者合影

  据丰和社区党委书记王红岩介绍,“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开展的这次摄影课程,社区的摄影爱好者们在得知消息后特别开心,共有98人到场学习。她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是群众一直期盼的,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丰富了丰和社区的文化传习内容,“在摄影技术提升、摄影爱好的广泛宣传上,让居民朋友以及更多的传习员们喜欢上摄影,拍出美丽的社区、美丽的长春、美丽的中国!”

  对于接下来艺术家们的送艺指导,王书记热情欢迎:“书画和摄影这两种形式,都是居民比较喜欢的,也希望能长期开展。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艺术家老师到来,比如瑜伽、健身、古筝、民族乐器、民族舞蹈等,让我们的居民感受到新时代传习所传习的好处,感受到各位老师传递的正能量!”

  另外,多场“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将在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进行现场直播和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玉磊 刘盈 摄影 邱珮峰 摄像 孙仲阳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