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出岫——岳志澄书画作品邀请展”开展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880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云出岫——岳志澄书画作品邀请展”开展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880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白云出岫——岳志澄书画作品邀请展”开展

2018-07-13 08: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2日,由吉林省文化厅主办,吉林省美术馆、吉林省博物院承办的“白云出岫——岳志澄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吉林省博物院如期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岳志澄先生的作品近50幅,最具代表性的有《故都驼铃》《风漫紫霞隐淡妆》《园中之园》《鲁迅故居》《古园﹒陋室联》等。岳先生画路宽阔,其山水高古荒寒、花卉雍容华贵、翎毛生动有趣、博古清淡典雅、人物逼真传神、界画精致合理。其书法碑、帖兼顾,真草隶篆,无不擅长。他一生偏安浸馈于中华传统文化之中,通过书画,把中华民族积淀下来的审美情趣——那种幽深高冷的意境,留存于画幅之中。 

  岳志澄,年少从艺,师承来历分明,业内交游广泛:古文字学受吴玉如先生启蒙,高明、赵文房二位先生指点,诗词楹联受文史馆老馆员张润普、教育界前辈崔蔚云先生点拨,书法绘画师承于郭风惠、溥雪斋两位近代史上书画国手,又得蒋兆和、肖琼夫妇传授绘画技巧,兼得丁井文、于月川等中国近现代书画高手指导。丰富的学习经历,成就了他集诗词、楹联、书法、绘画、治印于一身的才艺。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7月31日。 (书杰)

  岳志澄先生部分作品欣赏:

gudutuoling.png

《故都驼铃》


luxunguju.png

  《鲁迅故居》


zixia.png

  《风漫紫霞隐淡妆》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