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文化味儿特浓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7126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个周末文化味儿特浓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7126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这个周末文化味儿特浓

2018-08-12 09:33 | 来源: 长春日报

  这个周末,吉林省第五届市民文化节举行了多项活动。省歌舞团在长影世纪城为市民送上专场演出;彩灯文化节把长影世纪城装扮得灵动梦幻;省第二届青少年书画大赛则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旅德青年指挥家刘宇携手长影乐团,为600余位观众奉献了贝多芬、德彪西等古典音乐巨匠的经典代表作。这个周末的长春,文化味儿特别浓。

  歌舞演出、彩灯文化节

  扮美春城

  11日晚,在长影世纪城亲水舞台,舞蹈《欢聚一堂》拉开省歌舞团专场演出的序幕,《阳光路上》洋溢幸福、《九儿》极富故事性、《长春相遇》《红色歌曲联唱》等多首歌曲一展演员们深厚的歌唱实力。除了歌曲,省歌舞团还带来了经典舞蹈表演,《舞动冰凌》《美人鱼》以及舞剧《人·参》选段相继亮相,演员们舞姿翩跹、婀娜多姿。

  作为第五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的一项活动,今年的长影世纪城彩灯文化节受到了广泛关注。100组大型彩灯,35万平方米灯海,融合了卡通、历史、影视等多个元素,把长影世纪城装扮成光怪陆离的梦幻王国。

      青少年书画大赛

  弘扬传统文化

  11日上午,省女书法家协会第二届书法临帖展暨省第二届青少年书画大赛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乾元艺术中心启幕。本次活动共征集临帖(创作)1100余件,青少年作品900余件,经过专家评选,260件优秀临帖、200件青少年优秀作品入展。

  看到多位女性书法爱好者与自己的参展作品合影,省女书协主席谢冬梅欣慰地表示,本次展赛活动得到了各界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参与,“看到自己的作品能入展陈列在专业艺术馆,可以激发广大女性书法爱好者和青少年练习书法的热情。希望这次展览可以为继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古典音乐会

  诠释“清凉之夏”

  另外在10日晚,第五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重点活动——“清凉之夏”古典作品交响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奏响。旅德青年指挥家刘宇携手长影乐团,为现场600余位观众奉献了贝多芬、德彪西等古典音乐巨匠的经典代表作。精彩的演奏、美妙的乐音,诠释了“清凉之夏”的主题。“清凉之夏”古典作品交响音乐会由省委宣传部主办,长影集团承办。

  自第五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启幕以来,长影乐团精心打造系列周末音乐会,致力于推广普及高雅音乐,深受人们欢迎。“我已经听过两场了,这种风格多样的音乐会为长春的夏日增添了亮色。”市民孟东先生说。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