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评书艺术家单田芳病逝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7264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著名评书艺术家单田芳病逝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7264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著名评书艺术家单田芳病逝

2018-09-12 08: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综合

image_副本.jpg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北京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曲艺牡丹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单田芳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9月11日下午3:30分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逝世,享年84岁。

  单田芳1934年12月17日出生于营口市的一个曲艺世家,是中国评书表演艺术家、作家。1953年,单田芳高中毕业考进了东北工学院。1954年,他拜师学艺,取艺名“田芳”。1955年,21岁的单田芳被鞍山市曲艺团正式录用,成为辽宁省唯一具有大学文凭的评书艺人。1956年,他首次登台表演,说的第一部书是《大明英烈》。

  2007年1月26日,单田芳宣布收山,《老店风云》是他的收山之作。2009年时,单田芳被定为“评书”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2011年,他出版了自传《言归正传:单田芳说单田芳》。2012年,在第七届中国牡丹奖颁奖典礼上获得终身成就奖。

  单田芳的代表作品有《三侠五义》《白眉大侠》《三侠剑》《童林传》《隋唐演义》《乱世枭雄》《水浒外传》 等评书。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