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 真情暖边疆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8021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文化进万家 真情暖边疆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8021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文化进万家 真情暖边疆

2019-01-17 10:37 | 来源: 吉林日报

  1月14日至18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延边州,先后在敦化市沙河沿镇裕山村、红石乡临江东村、珲春市马川子乡、杨泡满族乡、三家子满族乡、延吉市小营镇、朝阳川镇朝阳村、依兰镇台岩村连续开展了8场送演出、送春联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延边州文联共同主办。5天时间,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辗转延边州3个县市的8个乡镇和贫困村,从活动之前的沟通协调、统筹安排,到活动的高效、顺利进行,再到省文联与延边州文联以及敦化、珲春、延吉市文联艺术家的艺术交流、感情沟通、技艺切磋,无不体现着我省文联大家庭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小分队所到之处,笑语欢声。《芦花》《美丽乡村》《双脚踏上幸福路》《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家乡》《红太阳照边疆》《金梭银梭》《好日子》等经典歌曲优美动听,振奋人心;舞蹈《木偶舞》《顶水舞》等节目洋溢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展示着多彩的地域特色。这里的百姓喜爱艺术,这里的观众也都能歌善舞。演员唱到欢快处,观众听到开心处,观众随着歌声一起翩翩起舞。舞台很小,空间不大,可毫不妨碍热闹的气氛洋溢满屋,喜悦的旋律响彻心扉。杂技演员刘辰熙的空竹表演勘称一绝,抖转翻抡绕,跳扭接提抛,一只空竹、两只空竹、三只空竹,在线绳上抖跳变化,旋转不停,令人目不暇接,拍案叫绝。左辉、冯福伟带来的滑稽表演引人捧腹大笑,赢得满堂欢呼,把气氛推向高潮。一个长条形的气球在两位滑稽演员的手中可以瞬间变成一只小狗,或一束小花,或一个娃娃,他们把这些手工小礼物送到小朋友们的手中,拿到玩具,小观众们个个乐得合不拢嘴。

  省书法家协会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夏光江、刘福生、李树君、宋旭安、张健平、修丹、赵小宁、王立新、崔忠文、张文善、金明日等书法家给乡亲们写春联、送福字。书体各异,富于文化内涵,让人们觉得耳目一新。在现场不断有村民来请书法家们题写春联,书法家们用一件件作品,给乡亲们送去了真挚的祝福。

  18日下午,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在工作人员和演员们的依依惜别中,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延边之行完美收官。

  从去年12月份开始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按计划已完成过半,送欢乐、送祝福的火热场景、暖心故事感染了很多人。省文联的艺术家们都说,只要百姓开心,文艺工作者们累点不算啥,百姓的笑脸就是对他们的最高奖赏。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