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送福来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8088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欢声笑语送福来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8088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欢声笑语送福来

2019-01-18 10:16 | 来源: 吉林省文联

  1月17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珲春市三家子满族乡、延吉市小营镇,省文联的艺术家们不在意连日的辛劳,在凛冽的冬日清晨出发,与延边州优秀的歌舞演员一起,将火热的祝福送给边疆百姓。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贴合少数民族观众的欣赏习惯,省、州文联精心挑选节目。延边州歌舞演员的《木偶舞》《顶水舞》、歌曲《春天的家乡》《红太阳照边疆》等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观众随着演员高声歌唱,欢快起舞。技艺高超的空竹和妙趣横生的滑稽表演将气氛烘托得分外热烈,叫好声不断。

  从12月份开始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吉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重点围绕贫困村、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开展的系列送文化活动,按计划已完成过半,红红火火的送欢乐送祝福的场景感染了很多人,省文联不断地接到其他单位的邀请:能为我们的扶贫村送一场吗?我们还要下去送科技,能一起开展一场活动吗?什么时候能来我们村送一场呢?瞧瞧,多受欢迎。有的艺术家,从活动开始就一路跟随,一路辗转,行程紧,活动密,年纪大些的,身体真有点吃不消。但大家还都挺乐呵,只要老百姓开心,艺术家累点不算啥。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