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长春选拔赛今日开赛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8772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长春选拔赛今日开赛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8772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长春选拔赛今日开赛

2019-05-15 09: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QQ截图20190515092307.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根据全国及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长春市讲解员导游员队伍建设,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春逸品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长春世界雕塑公园、腾讯新闻、文化吉林联合协办的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长春选拔赛于2019年5月15日在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拉开帷幕。选拔赛得到了中共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据了解,本次选拔赛以“讲红色故事诉长春情怀”为主题,以东北抗联,长春改革开放的故事、时代先锋的故事为选题,以小见大呈现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大赛参赛范围包括专业讲解员与志愿讲解员。专业讲解员须从事讲解工作两年以上,志愿讲解员年均讲解时长须达到100小时以上。最终将选出12名金牌讲解员和20名优秀讲解员,在长春进行集中培训后择优代表吉林省参加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