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民画展在桦甸举行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8840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农民画展在桦甸举行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8840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全国农民画展在桦甸举行

2019-05-24 09:28 | 来源: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繁荣发展新时代民间文艺事业,展现“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建设成果,5月18日,由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美丽乡村·白桦相约”全国农民画展在吉林省桦甸市举办。

  现场颁发“美丽乡村·白桦相约”全国农民画展优秀组织奖和“美丽乡村·白桦相约”全国农民画展参展证书,并进行中国农民画桦甸创作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开幕式结束后,参会的领导和嘉宾来到职教园艺展路农民画展厅参观参展作品,之后前往农民画主题银行——桦甸惠民村镇银行、卢凤霞农民画工作室、画乡基地——公吉乡和桦甸市山妹子农民画发展有限公司参观。

  此次画展于2018年12月向全国发出征集,经过两个多月的征集,共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78个农民画乡报送的作品1715幅,经过初评、复评和最终审核,遴选出优秀组织单位25个,入展作品300幅,收藏作品111幅。画展同期还举办了“中国农民画行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研讨会,“让农民画家说画”——中国农民画艺术交流专场等系列活动。

  这次画展选择在吉林省桦甸市举办,因为这里曾三度被原国家文化部授予“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农民画已经渗透到桦甸人的日常生活中,这里不但有农民画主题银行、农民画主题餐厅、农民画主题村等众多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的农民画宣传展区,同时,桦甸市还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将农民画纳入冰雪节、白桦节等域内外主要文化活动中,提高了农民画品牌的知名度,形成品牌效应,将农民画做成“朝阳产业”、“富民产业”,带动了农民画产业升级发展。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