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玩端午 吉林省推出30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8918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畅玩端午 吉林省推出30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8918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畅玩端午 吉林省推出30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

2019-06-05 09: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又恰逢6月8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吉林省各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将在端午节期间推出300余项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丰富市民节日生活,内容盖旅游活动、非遗展示、惠民演出、精品展览、公益讲座、文体赛事、亲子互动等不同领域。

9.jpg

  重点活动有:长春

  6月7日,吉林省图书馆少儿活动室将举办“传承中华文化 乐享传统节日”活动,孩子们将聆听端午故事,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并在手工互动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6月5日起,吉林省图书馆在官方微信、手机APP平台在线展览《赛龙舟 吃粽子——端午节的故事》图片展,此展览共分“闻香识粽子”“端午风俗多”“故事代代传”“端午美食鉴赏大会”“谁端走了我的端午?”“古诗词里的端午节”六个单元,展现中华民风民俗之美与民族精神之美。

  6月7日至9日,吉林省博物院举办“锦绣香囊”“吉祥五彩丝”等体验活动;手工艺人展示端午主题工艺品;奇趣博览大课堂“端午飘香”等活动。

  6月7日至9日,伪满皇宫博物院将举办“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伪满皇宫博物院端午节特别活动。活动包括:1、端午知识展示。2、端午节来历讲解。

  6月7日至9日长影世纪城举办长影世纪城民俗文化节。活动包括:舞狮表演、帽子戏法、独轮车杂技、中国传统柔术表演等,汇集各种民间精萃;线上、线下征集百名传统文化爱好者穿着汉服参与游园活动,通过此项活动展示传统文化之美,弘扬历史文化;端午龙舟竞渡,在没有水的情况下,开展旱地龙舟赛,增强节日气氛。

  6月7日至9日,双阳区慢山里研学基地进行亲子端午节活动,内容有:早上采摘艾蒿,头撞“红运”、自己动手制作粽子,用传统方式包制“喜粽”、动手编制五色丝线、香囊、划龙舟、赛龙舟,鼓声起,水溅起,龙舟行、动手制作“粽灯”,手提灯笼、河灯、孔明灯、放“粽”草坪篝火晚会,放河灯,放孔明灯。

  6月7日,净月潭招募省内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20组举办第九届净月潭龙舟赛。

4.jpg

  6月7日,在长春公园举办“回归自然,拥抱春天” 主题活动。

  6月中旬,在荣发农业观光园举行2019年果蔬采摘节活动。

  吉林

  6月7日—8日,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将举办“粽情端午 乐享青山”徒步露营大会,徒步登山、手工五彩绳课堂、家庭趣味包粽子赛等多项活动将贯穿其中;

  6月7日—8日,吉林市鸣山绿洲度假村将举办端午节系列活动,包括赛龙舟、放许愿灯、灯光节等内容。

2.jpg

  四平

  6月6日梨树三公园体育场举办“文化端午 非遗传承”吉林省梨树县地方戏曲剧团走进旅游区系列演出;

  6月7日伊通县八旗广场举办“我们的节日·庆端午文艺演出”,

  6月8日伊通公园举办伊通美食节,打造伊通美食品牌,传播伊通美食文化。

  辽源

  6月7日辽源市博物馆举办喜迎“端午节”首届书法临(创)作品展,由辽源市委宣传部、辽源市文旅局、辽源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将展出400余件作品供大家参观。

  6月7日龙山区寿山镇山湾村逸德文化庄园举办端午节惊喜大放送翻倍储值有豪礼活动;辽源艺翔曲艺社举办万“粽”风情文艺演出。

  通化

  端午节期间,通化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在通化倚江园公园举办“青山杯”第二十六届通化市朝鲜族端午节大联欢,期间有端午节文艺联欢、朝鲜族传统文化饮食、朝鲜族服饰、朝鲜族小商品展示等。

  白山

  6月7日,浑江江堤公园举办“高山流水念亲恩,浑江岸边端午情”活动,包括鲜花集市、旗袍古琴秀等活动。

  端午节期间,长白山国际狩猎度假区举办“共度端午 粽享欢乐”特惠套餐活动,期间玩法多多,优惠多多。

  松原

  6月5日松原市群众艺术馆举办端午节群众文艺演出,包括歌伴舞、舞蹈、曲艺等形式的综合文艺演出;

  6月6日松原图书馆举办主题“热爱读书的朋友们一起品读端午情思”活动。

  白城

  端午节期间,镇赉县将举办“赛龙舟吃粽子 端午的故事”线上图片展览活动。

  延边

1.jpg


  6月7日—9日在延吉中国朝鲜族民俗园,举办2019年端午节朝鲜族民俗活动展示会暨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开园仪式,包括朝鲜族农乐舞表演、朝鲜族摔跤比赛、朝鲜族跳板秋千展示、朝鲜族传统婚礼、朝鲜族服饰乐器展示及精彩的文艺演出;

  6月8日,敦化大石头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举办中国·敦化2019大石头亚光湖第三届马兰花文化旅游节暨吉林亚光湖杯“生态湿地?醉美马兰”全国摄影大赛;

  6月7日—9日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将举办端午文化旅游节;

  6月7日—9日金达莱民俗村将举办特色民俗活动和精彩文艺演出。

  长白山

  长白山池北区美人松社区、白河社区、十八坊社区将分别在6月3日、5日,举办“粽香千里 情系万家”活动,为辖区居民或特殊人群送去粽子等慰问品。池南区将举办“迎端午,讲故事”茶话会。长白山东参村将举办庆端午节文艺演出活动。

  梅河口

  梅河口市博物馆于6月7日—9日举办迎端午传统习俗主题活动。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