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方松花砚亮相杭州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8942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08方松花砚亮相杭州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8942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108方松花砚亮相杭州

2019-06-10 08:48 | 来源: 吉林日报

  为持续深化吉浙两省文旅产业交流合作,进一步夯实“千万游客互换计划”,6月8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相聚盛夏·相约冰雪”吉林文旅宣传推广活动周再次在杭州拉开帷幕。作为活动周的“敲门砖”,“投石问道——松花百砚巡展”首次亮相杭州,在浙江展览馆免费对公众展示至12日。

  此次展出的108方松花石砚,均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彭祖述创作,分为宫廷砚、微刻砚、篆刻砚、书法砚、天籁砚、奇石砚、文玩小砚、传统砚等8个系列。展厅里,不少观展者围聚在彭祖述身旁,聆听这位86岁老人娓娓道来一方方松花砚背后的吉林故事。

  “松花石是吉林省宝贵的资源。我希望尽绵薄之力,用松花砚的艺术美学联结吉林文旅产业,来吸引更多的人走进吉林。”彭祖述动情地说。

  杭州市民张浣泽领着上小学的女儿到现场体会松花砚的博大精深,他盯着“论语砚”赞叹不已,“将古典名著用石头的微刻技艺表达出来,太精湛了。推荐大家都带孩子过来看一看。”

  省文旅厅市场推广处处长贾鑫告诉记者,从2017年的“政府互动年”,到去年的“企业互动年”,今年吉浙两省文旅合作已步入第3个年头。此次,带着我省名贵的文旅特色商品来到浙江,用更加贴近百姓生活的方式吸引人们多角度了解吉林,重新认识吉林文旅产业,正是吉林文旅品牌推广探索的一条新路。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