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盛夏·相约冰雪”吉林省主题推介会在杭举行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8962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相聚盛夏·相约冰雪”吉林省主题推介会在杭举行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8962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相聚盛夏·相约冰雪”吉林省主题推介会在杭举行

2019-06-12 10: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0日上午,“相聚盛夏·相约冰雪”吉林省主题推介会在浙江展览馆三楼会议厅隆重举行,吉林与浙江文化和旅游对口合作“公众互动年”正式启动,吉林面向浙江游客招募首批“清爽吉林·22℃的夏天”VIP体验团。

      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石玉钢、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亮、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出席会议。

      推介会涵盖了印象吉林、聚焦吉林、风情吉林三大环节。长春市、吉林市、通化市、延边州、辽源市、四平市、白山市、白城市、长白山的推介人员,带来了各自的“绝活”,带领现场观众或欣赏“雾凇一天三变的神奇”,或感受“近千年的渔猎文化”,或现场体验“大秧歌的火热氛围”,或观赏独具特色的朝鲜族舞蹈。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清凉透爽的夏风仿佛从吉林吹来,让钱塘江畔的人们感受着那份惬意和舒爽。

      吉林省以东西双环线为依托,面向浙江文旅市场首次推出清爽吉林、相约吉林乌拉、林海雪原、清风辽水·音画辽源、康养通化、享清凉·品美食、全景长白、22°清凉、生态白城·草原仙境、冰雪奇缘、醉氧长白等25条疗休养游线路。

      石玉钢表示,钱塘自古繁华,改革开放以来,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富于创新创造、富有生机活力。吉林是我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商品粮基地、生态屏障和边疆省份,还是世界著名的三大粉雪基地之一,22度清爽清凉的夏天让其成为滑雪度假和消夏避暑的胜地。吉林和浙江,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心心相印,心手相连,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对口合作,出台互惠政策,加强沟通往来,通过“千万游客互换”和“公众互动年”等务实举措,推动吉浙合作再上新台阶。

      成岳冲表示,近年来,吉林和浙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吉林与浙江对口合作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在体制机制、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平台建设、创新创业、干部人才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交流,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交流更是日趋频繁。吉林省旅游资源丰富,绿水青山与冰天雪地交相辉映,自然风光与人文风情相得益彰。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此次活动,双方将在生态旅游、冰雪旅游、运动休闲、温泉养生等方面开展精准对接,让“诗画浙江”和“精彩吉林”实现资源和优势的互补,推动两省文化和旅游互惠共赢。

      “当东方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在长白山麓,吉林开始了新的一天。吉林地处中国东北,是中俄朝三国交界的黄金地带,是东北亚区域的地理核心,是雄鸡版图的点睛之笔。吉林之美,美在神秘;吉林之美,美在神奇;吉林之美,美在神韵。”杨安娣用精彩的推介带大家开启了一段神游吉林之旅,她说,吉林既有“冰天雪地”又有“绿水青山”,坐拥冬季冷资源和夏季凉资源,坐拥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3亿潜在避暑人群两个市场,“冬季到吉林来玩雪”和“清爽吉林·22°C的夏天”双品牌交相辉映,吉林文旅持续向好。

      推介会现场,吉浙两省启动文化和旅游“公众互动年”,面向浙江省游客招募首批“清爽吉林·22℃的夏天”VIP体验团。“吉林的夏季绿水青山、凉爽宜人,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游客能走进吉林亲身体验,在感受吉林22度夏天之后,成为一名使者,向更多的朋友传递吉林作为避暑胜地的热情邀约。”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如是说。

      “本场推介会内容很丰富,我们仿佛感受到清爽舒适的吉林夏日和冰天雪地的吉林冬日,和我们这完全不同,十分向往。”现场观众张女士表示,今年一定要参加VIP体验团,去吉林看看。

      今年,吉浙两省对口合作全面启动已经是第3个年头。3年来,两省旅游文化交流也从政府互动、企业互动,走向公众的全面互动。6月8日至12日,在浙江展览馆一楼,我省设立了“石头背后的故事”吉林文化旅游展示区。现场,市民可置身其中,感受吉林旅游资源、民俗文化、风土人情及特色美食,进一步了解我省夏季避暑、冬季冰雪两大品牌。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