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文化惠民活动让你每天都有新鲜感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161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海量文化惠民活动让你每天都有新鲜感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161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海量文化惠民活动让你每天都有新鲜感

2019-07-11 08:59 | 来源: 长春日报

  自第六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长春市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广大市民最为关注的莫过于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方能参与什么文化活动。10日,记者从长春市委宣传部文艺处获悉,今年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市民文化节,将推出5大类296项789场文化惠民活动。其中,综艺演出484场,阅读讲座44场,展览展示65场,赛事竞技103场,其它93场。海量惠民活动让你每天都有新鲜感。

  综艺演出板块中,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将相继推出广场文化周、市民文化节、农民文化节、文艺汇演等活动,与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艺术活动等形成呼应之势,你方唱罢我登场。一场场倾注我市文艺工作者热情与汗水的精彩活动,将全面展示我市文化事业发展成果。其中亮色是以长春本土演出资源为主力,以展示百姓才艺为重点,打造一场全民文化盛宴。

  阅读讲座板块中,市委宣传部将组织出版《70年100部·新时代长春文学丛书》,各县(市)区图书馆将举办城市书网建设成果展、走进阅书房等系列活动,让广大读者借用文字、图片等形式,真切感受70年来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

  展览展示板块中,各县(市)区图书馆、文化馆、长春美术馆将陆续开展主题性摄影作品展、艺术画展、剪纸艺术展、书画展、拥军展等活动,展示祖国70年辉煌、70年记忆、70年成果,提升市民群众的文化情怀和文化素养,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

  赛事竞技板块中,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文化馆、街道、社区将举办体育舞蹈大赛、广场舞大赛、农民歌手大赛、爱国歌曲演唱大赛、戏曲票友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活跃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市民群众爱国情怀。

  其它活动板块中,将涵盖电影放映、休闲体验、志愿服务等内容。长春评剧院、长春杂技团、长春话剧院、和平大戏院、东北风剧场、刘老根大舞台、德云社剧场、吉林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等文艺团体,将举行35场精品演出,这些演出有部分门票通过长春日报微信公众平台免费赠送,市民可持续关注“掌上长春”每日更新的动态信息。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