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市民文化节长春市系列活动启动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162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市民文化节长春市系列活动启动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162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吉林省市民文化节长春市系列活动启动

2019-07-11 09:02 | 来源: 长春日报

  9日晚,第六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长春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我们在长春相遇”交响音乐会,在长春公园欧式广场上演。

  本次活动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春广播电视台、绿园区委宣传部、长春公园承办,吉林省交响乐团担纲演奏。

  据长春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刘淑燕介绍,本届市民文化节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活动期间我市将推出5大类296项789场活动。

  一曲管弦乐《红旗颂》,为音乐会拉开大幕。在著名指挥家张思惟执棒下,这首耳熟能详的乐曲回荡在春城上空,将原本在公园里散步的市民从四面八方吸引来。

  接下来,歌手纷纷登台献唱,《我爱你中国》《春天的故事》《祖国,慈祥的母亲》《我和我的祖国》……一曲曲歌唱祖国的曲目令在场观众非常振奋。市民苏成友始终在跟唱,“我感到特别高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春市举办的文化活动能与人民祝福祖国的激动心情相结合,这一点特别好,这台音乐会真为我们鼓劲儿。”年轻观众则格外钟情管弦乐《加勒比海盗》《卡门序曲》等曲目,汇集高雅艺术、碰撞经典时尚、展示魅力激情的音乐会,真正做到了老少皆宜。

  据悉,长春市系列活动将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5大类296项789场活动,展示我市文化惠民成果,着力为长春市民打造多场文化盛宴。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