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吉林国际写作计划活动启动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339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中国吉林国际写作计划活动启动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339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2019中国吉林国际写作计划活动启动

2019-08-06 14:06 | 来源: 吉林日报

  8月5日,2019中国吉林国际写作计划活动在长春启动。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义勤,经中国作家协会遴选邀请的11位来自希腊、挪威、美国、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葡萄牙、爱尔兰、丹麦、加拿大等10个国家的作家及吉林省作家代表和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作协负责人一同参加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上,吴义勤及吉林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来自澳大利亚的作家代表、创意写作副教授安东尼·马克里斯和吉林省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任林举发言。本届国际写作计划是吉林省作协为创新吉林文化强省建设的思路和举措,着力打造北方文学高地,在成功举办“2018中国吉林国际文学写作计划”的基础上进行的第二届国际写作计划活动,是吉林省作协推动新时代吉林文化对外交流,以文学行动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重要举措。

  晚上,中外作家参观了长影世纪城的消夏灯会。

  2019中国吉林国际写作计划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作家协会共同主办。全程为期14天,主题为“新时代人与自然主题的文学创作”。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