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揭幕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657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二十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揭幕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657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第二十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揭幕

2019-09-23 11:15 | 来源: 长春日报

  21日,第二十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揭幕。来自8个国家的27件(组)作品方案入选,入选雕塑将永久展陈于长春市人民大街历史文化街区两侧。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市长刘忻及摩洛哥雕塑家伊克拉姆·卡巴依女士共同为展览揭幕。

  本届邀请展以“城市·振兴”为主题,从2月开始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方案,至4月15日截稿,共收到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507位雕塑家的1900多个方案。经组委会严格评选,最终,8个国家的28位雕塑家的27件(组)作品方案入选。这些作品既有描绘城市繁华景象的大型雕塑,又有反映人民幸福安康的雕塑小品;既有东方神韵的写意雕塑,又有西方传统的写实雕塑,展示了雕塑家们炉火纯青的技法与匠心独运的艺术理念,同时与城市主干道周边环境相得益彰,不仅提升了长春“雕塑城”的艺术品位,更为广大市民带来了美的享受。

  活动现场,长春市副市长周贺代表长春市委、市政府对各国艺术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长春是一座文化城,也是一座雕塑城,围绕“友谊、和平、春天”的主题,已成功举办了20届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216个国家和地区的雕塑艺术家为这座城市留下了大量精美的艺术品。同时,我们建起了12座雕塑艺术主题公园和4座雕塑艺术馆,收藏了大量中外名家作品,使这里真正成为了世界雕塑艺术的胜地和雕塑爱好者的精神家园。当前长春正全力打造现代化都市圈,雕塑城的新名片解读着城市的文化底蕴,丰盈着城市的文化血脉,成为传递长春乃至中国审美情怀、开放气度和人文精神的最好载体。

  墨西哥雕塑家哈维尔·阿斯托加致辞。长春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延峰参加活动。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