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画研究基地”落户东丰农民画馆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671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民画研究基地”落户东丰农民画馆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671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农民画研究基地”落户东丰农民画馆

2019-09-25 08:42 | 来源: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9月23日,东丰县人民政府、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农民画研究基地”揭牌暨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东丰县农民画馆隆重举行。这是继吉林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后第五所高校把东丰农民画馆确定为研究基地。 

  相关领导、吉林大学相关领导教授、部分农民画骨干作者参加了授牌签约仪式。会上,双方签署了《共建农民画研究基地协议书》,共同为“农民画研究基地”揭牌。签约仪式后,双方代表进行了合作共建座谈会。就“东丰农民画创新发展”“双方优势资源共享”及“利用‘农民画研究基地’开展教研活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刻探讨。 

  签约仪式当天,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领导、专家教授还参观了东丰县农民画馆。展厅内一幅幅充满关东文化色彩和浓厚乡土风情的农民画作品,将吉林大学的客人带入了弥漫着乡土气息的艺术殿堂。大家在画馆解说员的引导和介绍下,观赏和品味着农民画艺术所表现出的独特魅力,并不时在感兴趣的作品前驻足品评、拍照留念。 

  东丰农民画作为吉林省的一张享誉海内外的文化名片,近年来吸引了众多高等院校的关注。此次,与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合作共建“农民画研究基地”,能有效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还将有助于东丰农民画在全国的传播和推广。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