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花雨》“飘”进春城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793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丝路花雨》“飘”进春城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793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丝路花雨》“飘”进春城

2019-10-17 10:11 | 来源: 长春日报

  16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甘肃省歌舞剧院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吉林动画学院专场演出,在吉动文化艺术中心上演。灵动的敦煌壁画,炫酷的舞美灯光、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大气恢宏的音乐,令现场观众深深赞叹这部经典舞剧的魅力。

  据悉,《丝路花雨》讲述的是古丝绸之路上,善良淳朴的中国父女,为救助外国商人而上演了亲人悲欢离合、友人生死相助的感人故事。据甘肃省歌舞剧院活动策划者张沛介绍,《丝路花雨》自1979年首演以来,曾被改编成多个版本,20世纪80年代还曾被拍成电影,该剧至今已传承40年,被誉为“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本次来长演出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版本”,“当时对音乐和舞段都进行了再创作,《丝路花雨》已经走进40多个国家,此番来到长春,走进大学校园,我们看重的是它的传承意义和未来长春潜在的演出市场。”张沛说。

  记者注意到,舞剧以盛唐为背景,以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和敦煌壁画为素材,用肢体语言诠释了一曲中外友谊的颂歌,弘扬了丝绸之路友好通商、互惠共融的优良传统。据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张炬介绍,作为吉动开展艺术教育的重要载体,高雅艺术进校园未来还将继续引好剧、演名剧、请名家,使莘莘学子有机会近距离感受经典艺术作品,提升艺术品位和人文素质,涵养师生精神世界。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