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舞台艺术工作者力献防控疫情最强音 文化热讯-文化 陈尤欣 30496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舞台艺术工作者力献防控疫情最强音 文化热讯-文化 陈尤欣 30496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吉林省舞台艺术工作者力献防控疫情最强音

2020-02-04 16: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以艺振心,因爱发声。近日来,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下,我省舞台艺术工作者纷纷发挥各自所长,围绕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抗击疫情文艺作品创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

  省曲艺团创作了京东大鼓《不平凡的春天》、快板《抗击肺炎凯歌还》《齐心协力抗疫情》等五个作品,省交响乐团创作歌曲《心贴心手牵手》,省民间艺术团根据我省人民的欣赏偏好创作《出征送别》等6个二人转作品,省戏曲剧院京剧团创作了京歌《祖国加油》《众志成城艳阳天》等,响应号召,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

京东大鼓《不平凡的春天》

快板《齐心协力抗疫情》

歌曲《心贴心 手牵手

京歌《祖国加油》

  长春市艺术研究所的创作人员积极行动,创作了手绘海报《逆行者,归来,朝着家的方向》(发表于2020年2月1日中国艺术头条)、海报《万家灯火,有你,心不慌》,为前线工作人员加油打气。同时,携手红领巾宣讲团,创作了抗击疫情的儿歌《一起做英雄》《防疫三字歌》和散文诗《春天的阳光会穿过黑暗》。

  吉林市戏曲剧团创作了二人转演唱《防控疫情战鼓擂响》,吉林市歌舞团创作的MV《听见你呼吸》是全国第一个抗击疫情的原创MV,延边、松原、白山、白城等创作《爱的目光》《向灾逆行·与爱同行》《等你回来》等二十余首歌曲,唱出了同舟共济,唱出了众志成城。

歌曲《向灾逆行·与爱同行

  此外,民营文艺院团和知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歌唱家也纷纷行动起来,在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用说唱、二人转小帽、歌曲等形式展现了面对疫情,文艺工作者应该有时代的担当。和平大戏院特别上演一场没有现场观众的“无人”晚会——“艺”把“疫”利索,通过微信公众号率先推出说唱节目《火神·雷神》。虽然台下没有观众,演员激情依旧,用演出向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和献礼。

史上首场无人晚会来了丨硬核战“疫”说唱《火神·雷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资料由文旅厅提供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