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图书馆恢复开放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30844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图书馆恢复开放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30844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长春市图书馆恢复开放

2020-03-13 16:08 | 来源: 吉林日报

  3月11日,长春市图书馆恢复开馆。据介绍,开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已经有126名读者到馆借阅、归还图书。

  早上刚开馆就前来的周同学,是一名玄幻小说作者,平时也常到长春市图书馆看一些自传类的书籍。“之前一直在等,正好看到今天图书馆开门,就赶紧过来了,非常激动,非常开心。”

  退休在家的吕大爷是图书馆的“常客”,平时喜欢看文学类书籍的他,一大早就拎着一兜子图书来归还。“之前借的几本书在家都看完了,再不看该闹心了。今天早上九点就从家里出门了,打算再借点文学类的书。”

  此次恢复开馆是按照长春市《关于加快推动服务业有关行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和长春市文广旅局统一安排进行的,目前是复工开馆的初级阶段,实施限时限流预约服务。

  “我们图书馆现在服务时间比平时缩短一个小时;在服务时长上,每个读者证的预约时间是三个小时;同时保证每天在图书馆内的实时流量控制在260人以内。”长春市图书馆馆长谢群介绍。

  目前,图书馆实行提前线上实名预约,在图书馆正门门口刷读者证入出馆的措施。如需办理读者证,可在图书馆门口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自助办理,凭读者证预约入馆。针对65岁以上老年读者、残障读者,图书馆开设绿色通道,不用预约,凭身份证经过实名登记后,便可以入馆。到馆读者需配戴口罩从主楼正门进入,接受两次体温测量,体温正常者方可入馆。

  除进行必要的测温、消毒外,图书馆还在一楼大厅专设了统一消杀还书处,所有书刊、光盘集中归还,进行杀菌处理后再送至阅览室上架流通。馆内公共区域每天早晚进行至少两次喷洒雾状式消毒和擦拭消毒,保证全馆公共区域每天3次以上通风,每次通风时间不低于30分钟。

  谢群馆长提示,疫情防控期间,进入图书馆的读者要尽量做好自我防护,借还图书之后可尽快离开,减少在图书馆逗留的时间。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