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夜吉林”首场演出京剧《杨靖宇》慰问抗疫一线人员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31931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精彩夜吉林”首场演出京剧《杨靖宇》慰问抗疫一线人员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31931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精彩夜吉林”首场演出京剧《杨靖宇》慰问抗疫一线人员

2020-08-04 09: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3日晚,“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在吉林省大众剧场盛大启幕,由省戏曲剧院京剧团献上的京剧《杨靖宇》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上了精彩的表演和诚挚的敬意。

1.jpg

2.jpg

  京剧《杨靖宇》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杨靖宇创建并领导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在长白山一带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殊死较量和斗争的故事。大型原创现代京剧《杨靖宇》于2014年正式建组,主演倪茂才是吉林省戏曲剧院院长,梅花奖、上海白玉兰主角奖获得者。作为“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的首场演出,演出前倪茂才表示,“从前我们有杨靖宇将军为新中国成立而牺牲,今天我们有这些抗疫一线工作者为祖国和人民而奉献,这种精神一脉相承,值得学习,我们文艺工作者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向他们致敬。”

3.jpg

4.jpg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受邀到现场观看了演出。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德正街道农大社区书记王丽敏说:“今天受邀观看演出非常高兴,尤其是当现场音乐响起、演员亮相的那一刻,感到非常震撼。现场体温检测、实名登记等举措,也都体现了主办方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

  为了使更多的市民共享精彩演出,本次演出季的承办单位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创新传播方式,在剧场外搭建直播间,通过“吉林演出网”的抖音、快手账号及微信公众号,实时播放演出,并对剧目和背景进行介绍。

5.jpg

  接下来,“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还将在吉林省大众剧场、吉林省桃李梅大剧院、吉林省图书馆音乐厅及长春文庙广场举办昆曲、豫剧、音乐会、吉剧、曲艺、二人转、歌舞等各类演出,并开展摄影展和美术展、非遗代表性项目现场展示等。这个夏天,吉林很精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摄影 张秋磊 摄像 冯云鹏 郑子侯 王禹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