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化走亲”文艺交流团走进长春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32307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杭州“文化走亲”文艺交流团走进长春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32307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杭州“文化走亲”文艺交流团走进长春

2020-09-28 11: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_副本.jpg

  为加强杭州与长春的文化交流,9月27日晚,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杭州市文化馆(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杭州演艺集团、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长春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对口合作共创辉煌‘2020杭州市文化走亲’”演出——走进长春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剧场精彩上演,长春市各界群众200余人到场观看演出。

tu 2_副本.jpg

  整场演出以杭州歌剧舞剧院的经典作品为主,集合了杭州市五大国有文艺院团杭州歌剧舞剧院、杭州越剧传习院、杭州杂技总团、杭州滑稽艺术剧院、杭州话剧艺术中心带来的精彩节目,有多位知名艺术家、优秀演员倾情加盟,如国家一级导演张晓琳、国家一级演员夏哲、越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梅秀文等,以及青年歌唱家张玉芳、徐镇等。演出围绕讴歌党、讴歌祖国、展示杭州的历史文化精髓展开,涵盖了歌舞、独唱、合唱、戏曲、杂技等14个精彩节目。

tu3_副本.jpg

  合唱《天南地北一家亲》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女声二重唱《西湖月》、女子群舞《采茶舞曲》、越剧《十八相送》等精彩节目一一亮相。杂技节目《蝶恋》内容惊险刺激,演员技巧高超,观众直呼过瘾。最后一曲《中国一定强》唱出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坚定信心。晚会现场,掌声阵阵,叫好声不断。

tu4_副本.jpg

  “整场演出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在长春剧场内感受到独特的江南文化,特别是杂技《蝶恋》非常震撼。”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李家伟在观看演出后说。

tu 5_副本.jpg

  杭州市与长春市是对口合作城市,在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大背景下,文艺演出作为两地文化沟通的桥梁,加深了杭州和长春两地的深度合作。接下来,两市还将开展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两市友谊,增加南北文化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tu6_副本.jpg

  杭州局市文广旅局副局长余梅芳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演出的特点可以概括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既有国家一级演员带来的梁祝精选片段《十八相送》,又有G20峰会大型巨幕《采茶舞曲》和以抗疫为主题的最新剧目《呼吸》,展现杭州的传统文化、创业创新、抗疫精神等,给长春市民带来一场别具特色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在杭州市、长春市两地对口合作进程中,两市的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坚持以深化文旅合作为基础,积极打造新型文化旅游产品体系,从2019年起,通过开展广泛的、多层次的“文化走亲”活动,不断增进两地人民的感情、丰富两地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姚婉如 

  长春市文广旅局供图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