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阅读 快乐写作:吉林儿童文学作家窦晶走进黑龙江校园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32460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幸福阅读 快乐写作:吉林儿童文学作家窦晶走进黑龙江校园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32460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幸福阅读 快乐写作:吉林儿童文学作家窦晶走进黑龙江校园

2020-10-26 14: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吉林省阅读大使窦晶应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和黑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邀请,参加了“书香龙江 名家进校园”活动。

图片2.png

  近年来,被称为“童话姐姐”的窦晶经常走进社区、图书馆、书店等地开展阅读活动,为小朋友带去精彩的读书分享或讲座等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她走进绥化、伊春、鹤岗和佳木斯市,并根据学校的需求,分别到光复小学、第二十小学、第六小学,为不同年级的学生做了11场精彩讲座,受到广大师生热烈欢迎。

图片1.png

  在光复小学,窦晶通过生动活泼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的写作经历,激发孩子们热爱写作;介绍了读书方法,引导孩子们学会写作。孩子们听得认真,记得用心,写作和阅读的热情被悄悄点燃。本次活动也为光复小学读书推广工作室的工作开启新的思路。

  在佳木斯第六小学,窦晶跟孩子们分享自己有一个美丽的心愿:“安安静静地为孩子们写出亮晶晶的故事,让孩子们成为亮晶晶的人。”

  付景仁老师表示,作家进校园让孩子们有了一次和喜欢的儿童文学作家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激发了阅读写作兴趣,树立了远大理想,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