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吉林省优秀剧目网络展播受网友欢迎 文化热讯-文化 侯薇 33240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1年吉林省优秀剧目网络展播受网友欢迎 文化热讯-文化 侯薇 33240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2021年吉林省优秀剧目网络展播受网友欢迎

2021-02-24 13: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高品质舞台艺术作品,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艺”起过大年——2021年吉林省优秀剧目线上展播活动。  

  据了解,本次线上展播自2月4日(北方小年)持续至2月26日(元宵节),历时23天。共遴选我省36台优秀剧目在9个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涵盖12种艺术形式、15个参展院团。正月初一至初七还配套开展了“吉星拜年”特别板块。各参展院团选取近百名演职员代表以短视频形式向全省人民拜年,展示才艺,营造了更加浓厚的节日氛围。

  此次36台展播剧目均为富有吉林特色、关注现实的舞台艺术精品,省、市、县级15个艺术单位“艺”不容辞,积极参与。其中有“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获奖作品满族新城戏《铁血女真》;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吉剧《桃李梅》;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入选作品舞剧《人·参》;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和省级文化发展资金扶持项目吉剧《小村故事》、民族管弦乐《高粱红了》、舞剧《阿里郎花》等。艺术形式多样,涵盖二人转、京剧、评剧、吉剧等10余种形式,满足了不同年龄层次人们的需求。题材也丰富多彩,包括历史、红色、现实、抗疫等,集中体现了吉林省近年来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同时也在特殊时期让更多观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到高水平文艺演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4日,“艺”起过大年——吉林省优秀剧目线上展播累计观众人数达到381.43万人次;“悠游吉林”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吉星拜年”系列短视频浏览量1万余次。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此次线上展播整合了我省近年来各文艺单位创排的经典之作,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演出演播并举,不断加强内容建设,以更加优质的文化产品供给,满足不同受众的观赏需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