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美术经典研究展启幕 翰墨丹青-文化 曹淑杰 27732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中国美术经典研究展启幕 翰墨丹青-文化 曹淑杰 27732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翰墨丹青

新中国美术经典研究展启幕

2018-11-30 08:51 | 来源: 长春日报

  26日,“新中国美术经典研究展”在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展。展览选取1949年至1980年间新中国美术发展历程中的100件经典作品,用文献的方式串联成一部独特的新中国美术史。

  本次展览由吉林艺术学院与澳门城市大学、西安美术学院三校共同主办,首度对美术教学提供了一次成功范例,更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次走近经典、重温经典、学习经典的好机会。展览策展人陈履生告诉记者,此次对新中国美术史上的100件经典作品的选择,是基于对新中国美术史的研究,通过对历史发展中的每一个环节的把握而遴选出来的。通过展览中传递的绘画语言,展示了作品在当时历史时期的样貌,以及如今的价值和意义,并能考察出当时每件作品所发挥的独特作用,总结它们在美术史上的地位及其对后世的影响。“这个展览是一次延伸课堂的教学展,是对中国美术史教学的补充。本次展出的经典之作不管是在教育层面还是审美层面,在新中国每一个阶段都发挥着重要社会作用,并将成为我们今天从事创作、从事艺术推广或者美术史研究的一个重要的文化资源,它凝聚了几代人的努力”。

  本次展出将展至12月16日。其间,吉艺美术馆将面向公众开放。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