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举办长白山野山参下山开秤节活动 吉林非遗-文化 曹淑杰 27269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抚松县举办长白山野山参下山开秤节活动 吉林非遗-文化 曹淑杰 27269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吉林非遗

抚松县举办长白山野山参下山开秤节活动

2018-09-12 08: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7日,长白山野山参下山“开秤节”活动在抚松县隆重举行。

  抚松采挖野山参的历史已有千年之久,全国85%的野山参产自抚松。在每年白露期间是野山参下山的时候,放山人都要把采到的野山参集中到一起,推举出德高望重的人,对下山的野山参进行评价论值,评出山参王,宣告野山参交易开始,俗称“开秤”。

  本次活动是32届抚松县长白山人参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特邀县内知名人参文化专家、放山把头担当经济掌秤、帐房先生及评审,从参龄、五形、品貌、艼芦、须纹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奖,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了证书。活动还公布了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名单,抚松县长白山采参习俗传承人赵炳林等四人分别获得国家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称号。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