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县第七届文化旅游插秧节成功举办 吉林非遗-文化 曹淑杰 28869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柳河县第七届文化旅游插秧节成功举办 吉林非遗-文化 曹淑杰 28869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吉林非遗

柳河县第七届文化旅游插秧节成功举办

2019-05-29 10:04 | 来源: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5月26日,由柳河县文旅局、姜家店乡人民政府主办的柳河县第七届文化旅游插秧节成功举办。

  活动中,伴随着“秧官”的一声令下,祭祀队伍带着虔诚的期盼走向田间,焚香点烛、供上供品、敬酒祭拜,开启一系列祈福活动。盛世仓廪实、百里稻花香,在这播种希望的季节,我们祈祷脚下的这片土地风调雨顺、国泰民康。随之而来的是朝鲜族重要文化遗产的代表作——农乐舞,异彩纷呈的歌舞表演和农耕活动中的诸多事项紧密相连,表演者用文艺作品把春天插秧、夏天薅草、秋天收割等劳动场面体现的淋漓尽致。姜家店火山岩水稻传统种植技艺,是柳河县首批列入省级非遗名录的两个项目之一,凝结了汉族与朝鲜族等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的智慧。柳河大米,正因传承了百余年的非遗技艺,在吉林“黄金水稻带”中熠熠生辉,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焕发着勃勃生机。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