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将举办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 吉林非遗-文化 曹淑杰 29213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将举办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 吉林非遗-文化 曹淑杰 29213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吉林非遗

龙井将举办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

2019-07-18 09:23 | 来源: 吉林省文旅厅

  7月15日,龙井市组织召开了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龙井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筹备会议。

  会上,市文广旅局、市委宣传部等先后对活动实施方案、宣传方案、现场部署策划方案进行了汇报,相关领导作了安排部署和动员,并就相关落实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工作统筹和沟通配合,要强化宣传推介,要以打造极具民俗特色的精品旅游小城,打造集美食品尝、风情体验、习俗互动、产品展销、文艺展演等为一体的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系列活动。

  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龙井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主线活动,将于8月31日至9月3日在龙井市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举行,活动以“触摸朝鲜族、走进新龙井”为主题,以打造特色文化旅游节庆品牌为主要抓手,促进传统农耕文化与现代生态农业深度融合,推动民俗旅游、生态建设和绿色产业协同发展,全方位展示新时代龙井农民脱贫致富的喜悦之情,旨在把龙井建设成为极具民俗特色的精品旅游小城和中国朝鲜族思源圣。

  活动期间,分设了裕泷水韵泼水节、“朝鲜族百种节”御粮田祈丰祭、海兰江足球嘉年华、琵岩山啤酒音乐节、三合松茸采摘季、精品民宿与康养创投峰会、琵岩山菊花展和辣白菜文化旅游节等十条支线,旨在吸引八方游客体验和游玩,将“朝鲜族农夫节”打造成为龙井文化旅游节庆特色品牌。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