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吉林省非遗保护工作人员开始培训 吉林非遗-文化 徐慧 32470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班!吉林省非遗保护工作人员开始培训 吉林非遗-文化 徐慧 32470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吉林非遗

开班!吉林省非遗保护工作人员开始培训

2020-10-28 09: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7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人员培训班在延吉市开班。

  本次培训为期3天,来自吉林省各市州及省直相关单位的80余名学员将共同研习吉林省非遗项目的文化价值,学习非遗传播的浙江探索实践,探讨发现和挖掘非遗项目案例、阿里郎保护传承优秀案例,参观朝鲜族民俗风情园、农乐舞展示馆,观摩延边博物馆民俗展、非遗传承基地及农乐舞表演。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文广表示,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人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缺不缺”到了“好不好,精不精”的发展阶段,努力弘扬非遗时代价值、展现非遗时代风采,推动非遗更好融入现代生活、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文化和旅游人的责任。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吉林省非遗保护工作,加强非遗保护工作队伍能力建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