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适科幻短篇集《莫比乌斯时空》发售 书评-文化 曹淑杰 31088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顾适科幻短篇集《莫比乌斯时空》发售 书评-文化 曹淑杰 31088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书评

顾适科幻短篇集《莫比乌斯时空》发售

2020-04-15 16:20 | 来源: 北京日报

  近日,由八光分文化和新星出版社联合出版的科幻小说集《莫比乌斯时空》正式发售。这是银河奖、华语科幻星云奖金奖得主顾适的首部科幻作品集,得到了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刘宇昆及言情作家丁墨的高度评价。

  《莫比乌斯时空》这本小说集是顾适八年科幻创作的一次总结,不仅收录了《嵌合体》《莫比乌斯时空》这样的人气篇目,还有3篇此前未发表的优质新作,内容涵盖人工智能、记忆存取、人体冬眠、脑机接口、基因编辑等前沿题材,文风细致工丽,想象华美绚烂,兼容科幻、言情、悬疑之美;既有对未来科技的冷峻洞察,又不失女性主义的温暖辉光。

  该书作者顾适不仅是一位科幻作家,还是一名高级城市规划师。白天她规划着现实中的城市,而夜晚,一座座故事之城也在她笔下落成。从2011年起,她在《科幻世界》《超好看》《新科幻》等国内外杂志和平台上发表了科幻小说二十余篇,代表作《赌脑》获得第30届银河奖最佳中篇小说奖和第十届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中篇银奖,《莫比乌斯时空》获得第28届银河奖最佳短篇小说奖。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