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重拾加布里尔的花园》 悦读-文化 曹淑杰 29313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书推荐:《重拾加布里尔的花园》 悦读-文化 曹淑杰 29313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悦读

新书推荐:《重拾加布里尔的花园》

2019-08-01 16: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重拾加布里尔的花园》首次在中国出版。该小说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是法国小说家斯蒂芬·朱拉的一部关于爱人与自我的小说,被誉为可以与法国二十世纪精神领域里与萨特的“存在——自我选择”哲理、马尔罗的“人的现状——超越”哲理交相辉映的三大灵光。

  作者斯蒂芬·朱拉,是法国知名出版加利玛出版社的重磅作家,具有高的文学素养,他的创作风格如加缪一般,用看似寻常的事件和平凡的人物,或一个意象的画面,揭示深刻的社会、生活本质。

  小说主角马丁·鲁滨孙,是一个性格孤僻,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人,女友加布里尔是他生命里唯一的爱和寄托。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去了女友的生命,打破原有的平静生活,马丁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展开了对加布里尔的疯狂“挽留”,拾起他之前从未关注的她的书和花园。

  偶然中,马丁发现了花园的秘密,这个秘密让马丁陷入更大的痛苦和迷失中。随后马丁又失去工作,一连串的打击让他的生命如一潭死水,无尽绝望。好在花园还在,马丁通过重拾加布里尔的花园,重建了自己生命的信仰。然而,他与世俗规则的对抗并未结束,灾难在不知不觉中向他靠近……

  据悉,小说表达方式特别法国化,口语俗语很多,具有纯法国式的隐喻。译者是华裔法籍作家夏奈尔,她既精准地还原了法文特色,又外加注释,读起来毫不费劲,轻松驾驭。给读者无限形象空间。

  读完这本书让人明白,一个人一生总要遇到一件事,把他从所依恋的世界生生剥离,重新发现从未认识的另一面。并且,当一个人不满当下的生活时,有权选择另外一种生活,即使整个世界都与你为敌。每个人内心深处都隐藏着一个马丁,每个孤独的人背后都藏着一个与众不同的自己,只是很少有人能像马丁一样自由放任自己的情感和行为,在自己的花园王国里做自己的王,找到平和、安宁,甚至幸福。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