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实务》出版发行 悦读-文化 曹淑杰 29521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办公室实务》出版发行 悦读-文化 曹淑杰 29521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悦读

《办公室实务》出版发行

2019-09-02 09: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一本以党政类办公室工作作为对象,突出实务操作性的——《办公室实务》已由红旗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名曰“实务”,名副其实。从全书框架设计看,每一章都按照基本概念、基本工作流程、基本实践经验和基本规章制度的逻辑来撰写,这种写作安排,十分符合读者,特别是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认知逻辑和行为逻辑,看了就能用,参考价值大。 

  二是,全书围绕值班应急、调研工作、政务信息、公文处理、会议工作、公事办理、公务接待、督察督办等业务工作,结合作者自身的实际工作经验体会,系统地介绍了办公室工作的主要业务。这对党政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的办公室从业人员都具有一定的实用参考价值,因此,该书可作为各类办公室从业人员的案头书。 

  三是,作者在该书中记录了自己对各项工作的认识、感触和经验。作者长期从事办公室工作,可谓置身其中。但又力图跳出办公室工作看办公室工作,做到“置身事外,客观观察”,从研究者的视角,以抽丝的耐心和细心,力争把问题看透,把工作说透。这又是另一种“实”。 

  据悉,该书由中共中央党校图书和文化馆常务副馆长谢煜桐撰写。作者曾任中共中央党校办公厅副主任、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社长。在长达15年的办公室实际工作中,作者坚持干中学,学中干,重视对实践的总结、思考和提炼,很大程度上讲,《办公室实务》是作者对自己办公室工作实践的一次工作梳理和思想回顾。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