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本书助基层松绑减负 悦读-文化 曹淑杰 31371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本书助基层松绑减负 悦读-文化 曹淑杰 31371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悦读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本书助基层松绑减负

2020-05-22 16: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为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作出部署和要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个顽症,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为帮助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产生原因及影响,特别推荐三本相关书籍。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面面观》

  作者:顾保国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本书紧紧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二十种表现等展开论述,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其存在的危害、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预防和处理对策。《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重在为“基层减负”,进一步激励新时代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新时代领导干部调查研究指南》

  作者:于立志、刘崇顺

  天津人民出版社

  本书顺应新时代新要求,阐述了领导干部调查研究的内容和方法。全书分为十四章,带有方向性和实用性,力求融知识性、哲理性、趣味性于一体。全书涉及调查研究中的分析与综合、归纳与演绎、抽样方法、访谈、技巧、问卷设计与实施、典型调查的运用、观察法的实施、网络调查的方法、典型经验的挖掘、市场调查应注意的问题、向深层次思维、调查报告撰写等实践中尤为重要的问题,从宏观与微观的最佳结合点上提出了一些见解,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论证,为领导干部调查研究提供了新的多层面的参考思路,对做好深入系统的调查研究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也可供社会调查工作者参考。

  《清正廉洁作表率50讲》

  作者:于立志

  红旗出版社

  本书分为上中下三篇,分别围绕“廉洁修身、涵咏政德”、“笃行清廉、拒贿防贪”、“知行合一、践行使命”展开,便于党员干部学习、理解和践行。书中对党员干部清正廉洁作表率的要义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通过反面案例和廉洁楷模故事的展示,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地给党员干部以警醒和启发,引领党员干部确立思想上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