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出版发行 悦读-文化 曹淑杰 32306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出版发行 悦读-文化 曹淑杰 32306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悦读

《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出版发行

2020-09-28 09: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由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韩庆祥、陈远章撰写的《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一书,正式与读者见面,该书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这一重大课题进行了全新的、带有时代特色的阐述。

  韩庆祥教授曾出版《强国时代》《强国逻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逻辑》《面向“中国问题”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等多部优秀著作。

  作为一本通俗易懂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读物,该书兼具理论性和可读性。不仅明确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性,分析了其存在的优势与问题,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更对其深刻内涵进行了多方位论证与剖析,且进一步揭示了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现实路径。可以说,既有理论分析,又有方法论指引,内容扎实,语言通俗易懂。

  任何科学理论都要与时代同进步,马克思主义也不例外。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者认为,今天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要推进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做到“时代化”。同时还要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做到“中国化”;与人民群众相联系,让科学理论为群众所掌握,做到“大众化”。

  该书的显著特色就是做到了坚持政治、学术和大众有机统一。韩庆祥教授在该书中用学术讲政治、从政治找学术,将哲学思维贯穿其中,并运用得游刃有余。

  该书有助于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锻炼哲学思维,进而内化为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式。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