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的钥匙》:这里万物有灵,与人有缘 悦读-文化 曹淑杰 33252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万物的钥匙》:这里万物有灵,与人有缘 悦读-文化 曹淑杰 33252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悦读

《万物的钥匙》:这里万物有灵,与人有缘

2021-02-25 22:28 | 来源: 文学报

  肖定丽的《万物的钥匙》是一本值得慢慢读、细细读的好书,是一本多彩的画卷,呈现着千百种有趣的事物。还是一本仔细观察生活,有所发现,深入思考的书。我在读这本书的时候,常常有一种感觉,是在作者的引导下走向了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那些花鸟鱼虫,飞禽走兽,就像大自然丰富的画廊,还像在我们身边,有一个个百宝箱,吸引着我们去探密,去发现,让种种神秘有趣的事物更加迷人。

  作者本人就是这画廓里最鲜明的人物,是作者走过的各种景观,点染上了人的情感,人的想象,人的思考,因而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美好。作者引领我们走进大自然,学会欣赏大自然,获得一笔精神财富。你去向每一棵树问好,你去探访虫子的家,你还可以走进小精灵的世界……这里万物有灵,与人有缘。

  学会亲近世界万物,获取万物的钥匙,发现着,思考着。不但有想象,有幻想,有故事,还有诗,有哲学。试读那些几十个字的短文,那些只有一两行的诗:“再小的花朵,蜜蜂和蝴蝶都能发现。”(《小小的花朵》)“因为仰望太久,天空染蓝了我的眼睛。”(《仰望》)这些短章可以引发你长久的思考,有生命之间的发现,有美的倾心,有生命的提升。你可以去感受,去畅想,去认知,去思考,去获取“万物的钥匙”,这就是阅读这本书的意义。

  来源:文学报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