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德北 | 欢乐的絮语 悦读-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68147
于德北 | 欢乐的絮语 悦读-关东文脉 曹淑杰 36681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悦读

于德北 | 欢乐的絮语

2022-12-23 12: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干净的雪

  干净的雪可以保持沉默,即使新年到了,也要在幸福中加入严谨和矜持。干净的雪落在树枝上,从羞涩中分割奇迹,让寂静的城市反射出坚忍的光芒。不必恍惚出神,在寒冷中汲取彷徨,我们所期待的一切并没有停滞,而是在行进中展示着爱与希望的力量。

  也有夜莺飞溅着清脆的歌啼。

  也有灯火绞杀着焦虑的影像。

  干净的雪是没有声音的,但不代表没有微笑,它荫蔽着每个人的名字,给我们的睡梦带来安慰。我们真诚地谢过这无私的恩泽,为明天的出行抹上一抹新绿。干净的雪扑闪着六角的翅膀,让黎明也泛起涟漪。干净的雪直指鲜亮的事物,旭日的明眸格外闪耀。干净的雪,带来无尽的色彩,在任何的推测里,都那么绚烂,那么的斑斓。

风景

  寂静的十字路口,所有的店铺都关着门。青杨树睁大了眼睛,拍摄下自由的空气、镶有金边的暮云,还有夕阳的光。这是多么迷人的举措,在逆境中坚守,在不可知的报答里,留下弥足珍贵的低语。

  灰色的楼群的温情。

  突然变得宽阔的街道的畅通和明亮。

  一只喜鹊衔着钥匙从我头顶飞过,它的尾羽亮出轻柔的白斑。

  突然,又有一个红衣女孩儿从眼前跑过,像火焰,像沸腾的欢乐。她跳跃着,把每一个点连成一条线。她缝合了忧困的缝隙,把饱满的力浇筑在幼小的脚印里。

  “奔跑吧!人人都需要!”

  “奔跑吧!前面是黑夜,黑夜的前面是幸福在扩张!”

  希望

  庭院里有六只小猫,它们正仰视着天空,它们毫不在意我的到来,却对我的注视充满警惕。六只小猫出生在岁尾,它们在灌木的倒影里迎接新年。喂,你为什么还抱定忧郁不松手?难道我们的叫声不明亮吗?六只小猫在风雪中散步,它们完美的姿态驱赶着一张张令人憎恶的脸。

  六只小猫,六朵移动的花。

  小猫,需要饮水,需要喂食,那就让我来吧!

  哪里还有时间烦恼?

  哪里还有时间悲哀?

  所有的生命都是平等的,所有的温暖都是寂静的灵魂的真正追求。这些看似细小的事物隐藏着无数的真谛,希望有时是在慈悲的自勉里完成洗礼。

  六只小猫,芳香馥郁,繁杂中的快乐!

  六只小猫,如兰之磬,凿穿阻碍,披露晨光。

  作者简介:于德北,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长春市作协副主席。迄今为止,在国内外《作家》《小说选刊》《北京文学》《诗刊》《散文》《儿童文学》《少年文艺》等报刊上发表文学作品400余万字。曾获冰心散文奖、冰心图书奖、第三届中国小小说“金麻雀”奖等奖项。作品被译介到日本、俄罗斯、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